close

80後一詞可褒可貶,看你怎樣對待,個人80後定義只是一群由1980年至1989年出生人士。

回顧現今香港樂壇,好像只有陳奕迅、容祖兒、鄭秀文這些歌手的歌曲較為令我動容,去到卡拉OK,新歌絕大部份都不懂,不知道你是不是好像我這樣? 

現在經常聽的歌會是日文或韓文,有時還挺懷念讀書年代陪伴我成長的歌曲。

 

彭羚,相信90年代沒人不認識她,1993年的<情難自制>,到全盛時期1994年<未完的小說>的精選專輯,有同名歌曲<未完的小說>、無人不知的<讓我跟你走> ,同年有EP<仍然是最愛你>,一聽歌曲就想起<再見亦是老婆>這套劇集,1995年<如夢初醒>這專輯亦有收錄此歌曲,同名歌曲<如夢初醒>,Cass聲線絕對動聽,而我就最喜歡這專輯內的<等得太久>,到現在腦內還記得歌曲旋律。1996年推出<完全因你>,是彭羚第二張精旅專輯,專輯內有了多首彭羚令人耳熟能詳的歌曲,主打歌曲<完全因你>更加是<和平飯店>的主題歌曲。1997年<我有我天地>專輯同名歌曲後,我都沒有再留意她的歌曲,因為她轉投SONY後,歌曲風格並不是我喜歡聽的類型。

最近樂壇最令人驚喜的是彭羚出席黃偉文的演唱會,雖然只是唱了幾首歌曲,但總令人非常懷念她,和容祖兒合唱<心淡>,實在非常精采。不過她不復出了!總有一點可惜吧!

 

彭羚 - 情難自制
作 曲 : M.Masser / G.Goffin
填 詞 : 張 美 賢

任晚風輕吻我耳邊
悠然相擁

共你的心意再接通
重投美夢

在髮端飄過是你氣味
滲出興奮的眼淚
今天他朝過去
全也屬你

花 猶如是我心裡熱愛
懷著柔美色彩
此刻再盛開 笑著靜待
得到你再以心灌溉

如果 從前沒有跟你別過
誰亦難以清楚
放開各遠走這麼苦楚
心中最愛 還是原先一個

愛情如熊火溫暖著我
情人好比心裡的一切
世界若要失光輝
但這點火永遠美麗

愛情如濃酒可醉掉我
情人今生不再可取替
每句話語收於眼底
此刻跟你對望 情難自制

當從前共你分隔
我如像無悔輕易
可會知卻是同時
感覺到迷失的真意思

任晚風輕吻我的肩
悠然相擁
共你的心意再接通
重投美夢

在髮端飄過是你氣味
滲出興奮的眼淚
拋開傷感過去 重新親你

愛情如熊火溫暖著我
情人好比心裡的一切
世界若要失光輝
但這點火永遠美麗

愛情如濃酒可醉掉我
情人今生不再可取替
每句話語收於眼底
此刻跟你對望 情難自制

愛情如熊火溫暖著我
情人永遠沒法可取替
以愛換愛多麼徹底
此刻跟你對望 情難自制

此刻跟你抱著 情難自制

 

 

彭羚 - 未完的小說
曲︰郭靜
詞︰周禮茂
     
情人你我彷似 無題兩個章節
迷離時候偶遇 糊塗時候告別

浮盪在無目的 然後留下回憶
絲絲點點 片片滴滴
由當中的細節 完成尚未完小說

時而互愛 時而分開
在錯綜內覓曲節 就似沒法子了結
也只有祝福中說年月或會似風
翻我心裡在盼望那頁

情人你的一半 仍然教我心折
然而還是拒絕 然而還是不必

寧願留下回憶 寧願留下痕跡
點點點點 永遠未滅
隨心中怎拼貼 完成尚未完小說

時而互愛 時而分開
在錯綜內覓曲節 就似沒法子了結
也只有祝福中說年月或會似風
翻我心裡在盼望那頁


情人你我彷似 無題兩個章節
迷離時候偶遇 糊塗時候告別
寧願留下回憶 寧願留下痕跡
點點點點 永遠未滅
隨心中怎拼貼 完成尚未完小說

 

彭羚 - 讓我跟你走
曲︰梁文福
詞︰張美賢
編︰杜自持
     
逃避你的眼光 還是要一再偷看
逃避卻偏退不去 泛濫我心裏掛念的感覺
容許在這晚上 什麼都不聽不看
坐在房的中央 對著燈光 想你又想你

小心一些不算過份 不想再愛會再次痛心
但你一笑一語可以一秒間 扭轉天昏跟地暗
假使拘謹不去接近 剩餘寂寞伴我繼續做人
就以畢生的勇敢 將我的愛賭這下半生

來讓我跟你走 流浪到天邊海角
如若你肯靠緊我 你願痛惜我未悔當初
來讓我跟你走 尋覓最真摯感覺
陪著痛苦也經過 快樂也經過
讓你好好愛我

小心一些不算過份 不想再愛會再次痛心
但你一笑一語可以一秒間 扭轉天昏跟地暗
假使拘謹不去接近 剩餘寂寞伴我繼續做人
就以畢生的勇敢 將我的愛賭這下半生

來讓我跟你走 流浪到天邊海角
如若你肯靠緊我 你願痛惜我未悔當初
來讓我跟你走 尋覓最真摯感覺
陪著痛苦也經過 快樂也經過
讓你好好愛我

來讓我跟你走 流浪到天邊海角
如若你肯靠緊我 你願痛惜我未悔當初
來讓我跟你走 一生一世都不夠
陪著痛苦也經過 快樂也經過
讓你好好愛我

 

彭羚 - 仍然是最愛你
曲︰張宇
詞︰張美賢
編︰ALEX SAN
     
過去已過已飄去 流逝片段總念記
誰能清楚一生怎過
誰願與我永遠也一起

碰上了你愛戀你 原是這樣這樣美
誰無心中一些希冀
名利角逐裡 哪比擁有你

仍難逃世間中 要分離
仍然等待會又相隨 仍然是最愛你
未來風浪裡 仍然與你分喜與悲
從何時你的心 愛戀誰
如何可活到幸福裡 當一切夢似全流去
我都了解你

碰上了你愛戀你 原是這樣這樣美
誰無心中一些希冀
回望歲月裡 我身邊有你

不想躺別人懷裡 為著始終都關心你
光輝一刻終有日失去
承受磨練愛十世紀

仍難逃世間中 要分離
仍然等待會又相隨 仍然是最愛你
未來風浪裡 仍然與你分喜與悲
從何時你的心 愛戀誰
如何可活到幸福裡 當一切夢似全流去
我都了解你

仍難逃世間中 要分離
仍然等待會又相隨 仍然是最愛你
未來風浪裡 仍然與你分喜與悲
從何時你的心 愛戀誰
如何可活到幸福裡 當一切夢似全流去
我都靠緊你

 

彭羚 - 如夢初醒
曲︰蔡國權
詞︰向雪懷/馬兆駿
編︰陳國平
     
曾是某些人 曾是某些情 陪著我走當天旅程
情路上迂迥 前路亦不明 仍然夢想看個究竟
陪著你之時 難述我心情 其實我心不止高興
夢飄過紅霞又再高升

曾是某些人 曾是某些情 曾做某些草窣決定
能明白之時 能容納之時 人人自己各有處境
同付上感情 情路已單程 重遇那刻不懂反應
誰編寫這日後的劇情

然後我須假裝如斯的冷靜
承受這不改的決定

我像如夢初醒 心裡在嘆一聲
突破今天也要二人來任性
我像如夢初醒 心裡喚你一聲
是我不該錯用情

曾是某些人 曾是某些情 曾做某些草窣決定
能明白之時 能容納之時 人人自己各有處境
同付上感情 情路已單程 重遇那刻不懂反應
誰編寫這日後的劇情

然後我須假裝如斯的冷靜
承受這不改的決定

我像如夢初醒 心裡在嘆一聲
突破今天也要二人來任性
我像如夢初醒 心裡喚你一聲
是我不該錯用情

我像如夢初醒 心裡在嘆一聲
突破今天也要二人來任性
我像如夢初醒 心裡喚你一聲
是我不該錯用情

 

彭羚 - 等得太久
曲︰伍思凱
詞︰向雪懷
編︰杜自持
     
如若世上還有 能令我信一個理由
心灰心死了 便是等得太久
能令我決定離去 埋沒理智等到最後
空虛中掙扎 靜待著你插手

是朋友 為何仍然要裝扮
呆望我那剎那淚流 我似這般絕情
全部怪責不怕承受

如若是朋友 和和平平說分手
然後我有再愛自由 你有你追或求
尋覓最痛苦中缺口
往日受夠

如若世上還有 情或愛你想過接受
好好把握了 別在浪費時候
嘗試努力忘記 忘掉雨傘中你回眸
一天的幽怨 份外令我難受

是朋友 為何仍然要裝扮
呆望我那剎那淚流 我似這般絕情
全部怪責不怕承受

如若是朋友 和和平平說分手
然後我有再愛自由 你有你追或求
尋覓最痛苦中缺口

啊 不可因為愛已擁有
停止每天再要求 愛我那人應該會知
情濃如初邂逅

是朋友 為何仍然要裝扮
呆望我那剎那淚流 我似這般絕情
全部怪責不怕承受

如若是朋友 和和平平說分手
然後我有再愛自由 你有你追或求
尋覓最痛苦中缺口
再度自由

 

彭羚 - 完全因你
曲:Alex San
詞:李敏
編:Alex San

從前的我 迷途失望
而人海裡面 困惑 只感到恐慌
迷途的我 如何泊岸
浮沉中 碰著這份愛 使我嚮往

完全因你 重燃希望
無窮黑暗內擦亮了心裡燭光
完全因你 情懷激盪
隨緣竟碰著你令我得到釋放

你改變命運的結局 陪流淚的我笑著看
一個韆鞦於春雨裡 猶像我心在搖盪
打破命運 為我阻攔冬日風雪下降
能令一生不迷惘

從前的我 從前的禍
明明出錯 但你令我擺脫痛楚
完全因你 來臨相助
而人生已沒有不可 悠然地唱罷這首歌
多得你用心再造我

你改變命運的結局 陪流淚的我笑著看
一個韆鞦於春雨裡 猶像我心在搖盪
打破命運 為我阻攔冬日風雪下降
能令一生不迷惘

從前的我 從前的禍
明明出錯 但你令我擺脫痛楚
完全因你 來臨相助
而人生已沒有不可 悠然地唱罷這首歌
多得你用心再造我
感激你用心愛著我

 

彭羚 - 我有我天地
曲:陳輝陽
詞:張美賢
編:陳輝陽

從來不慣受控 完全自我也自信
在夢裡有我清藍天空
如雲彩與你遇上 忘形自由地飛縱
就是你令我美夢變真 也更出眾

平凡都市變鬧哄 寒流下仍未覺凍
為著我與你心靈相通
再也等不了跟你街中抱擁
像嬴盡一千億愛寵
知道嘛 凌晨睡眼惺忪
和悠悠長夜作夢
我都想與你相逢

仍然是我有我 自製造我夢與想
曾揚言我世界 要衝破平凡狀況
沿路有你 拍翼同步再飛往
我的天空色彩幻變更好看
仍然是我有我 在兌現我夢與想
來環遊我世界 這一切自由自創
從沒界線 跳越常限更適當
心底天窗 從今不可再關上

平凡都市變鬧哄 寒流下仍未覺凍
為著我與你心靈相通
再也等不了跟你街中抱擁
像嬴盡一千億愛寵
知道嘛 凌晨睡眼惺忪
和悠悠長夜作夢
我都想與你相逢

仍然是我有我 自製造我夢與想
曾揚言我世界 要衝破平凡狀況
沿路有你 拍翼同步再飛往
我的天空色彩幻變更好看
仍然是我有我 在兌現我夢與想
來環遊我世界 這一切自由自創
從沒界線 跳越常限更適當
心底天窗 從今不可再關上

仍然是我有我 自製造我夢與想
曾揚言我世界 要衝破平凡狀況
沿路有你 拍翼同步再飛往
我的天空色彩幻變更好看
仍然是我有我 在兌現我夢與想
來環遊我世界 這一切自由自創
從沒界線 跳越常限更適當
心底天窗 從今不可再關上

 

彭羚 + 容祖兒 - 心淡
作曲:徐繼宗
填詞:黃偉文
編曲:唐奕聰
監製:陳永明/舒文

想不起 怎麼會病到不分好歹
連受苦都甜美
我每日捱著 不睬不理
但卻捱不死 又去癡纏你
難道終此一生
都要這麼 不可爭一口氣

很謙卑 只不過是我太過愛你
連自尊都忘記
跌到極麻木 只好相信
又再爬得起 就會有轉機
若我不懂憎你 如何離別你
亦怕不會飛

由這一分鐘開始計起 春風秋雨間
恨(限)我對你以半年時間 慢慢的心淡
付清 賬單
平靜的對你熱度退減

一天一點傷心過 這一百數十晚
大概也夠我 送我來回地獄又折返人間
春天分手 秋天會習慣
苦沖開了便淡

很謙卑 只不過是我太過愛你
連自尊都忘記
跌到極麻木 只好相信
又再爬得起 就會有轉機
若我不懂憎你 如何離別你
亦怕不會飛

由這一分鐘開始計起 春風秋雨間
限我對你以半年時間 慢慢的心淡
付清 賬單
平靜的對你熱度退減

一天一點傷心過 這一百數十晚
大概也夠我 送我來回地獄又折返人間
春天分手 秋天會習慣
苦沖開了便淡


(說甚麼再平反)
只怕被迫一起更礙眼
(往後這半年間)
只愛自己 雖說不太習慣
畢竟有限 就當 過關

由這一分鐘開始計起 春風秋雨間
限我對你以半年時間 慢慢的心淡
付清 賬單
平靜的對你熱度退減

一天一點傷心過 這一百數十晚
大概也夠我 送我來回地獄又折返人間
春天分手 秋天會習慣
苦沖開了便淡

arrow
arrow

    kanome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